健康的胡萝卜

心向阳光,尘埃落定。

© 健康的胡萝卜
Powered by LOFTER

天才与玫瑰(中七)

下章不出意外结束。

这章不要太期待糖,写告白的时候莫名眼泪盈眶= =

我觉得比起糖,更像刀一点。

自那日班克扮演了白熊之后,琳于他而言,已经从同学划入了一个新的范畴。

……琳是特别的。

与她一道觉得愉快,见不到她会感到焦急,她的喜怒哀乐,开始与他心脏上的某根神经有所牵扯。

那是他自小到大,在他人身上,从未体验过的——就仿佛被看不见的线束缚着,而线的另一端,好整以暇地握在那个少女的手中。

然而这究竟算什么?

信奉顺其自然的班克,并不曾认真地探究这个问题背后的深意。

 

只是自那天开始,两人之间就像是有了约定。每次琳走下楼,班克早已推着车等在楼下。两人目光相接,琳也不说话,只是微笑着冲他点头,之后两人沿着既定的路途往回走。

 

改变发生在第三天。

那是一个,与昨日相同的傍晚。

硬要分辨不同,那或许,就是天边如火如荼的浮云。晚霞的色泽艳得太重,竟将整片天空都染上火。

……此刻琳还没有下楼。

依照平时,她应该下来,然而这天,却特别的迟。

班克无趣地仰望天边的火烧云,脚下意识地敲击着地面。

闯入班克耳中的,是熟悉的女声。

“那就这样说好了,五天后我们先演练一遍。”

随即是葛瑞丝以及阿派的应和声。

三人的嗓音听起来十分愉悦,内容也只是友人间的寻常交谈,然而进入班克的耳中,他却莫名感觉心下一沉。

“那不是班克吗”,葛瑞丝远远地指着他,拍过琳的背,“你快去吧,再见咯。”

“我和他一起?”琳望着他,声音因为不可置信提高了几分,听在班克耳中,有种违和的刺感。

葛瑞丝理所当然地点头:“前几天你们不是都一起吗?班里甚至还传闻你们成为了情侣——不过你和他谁也没当真就是了。”

接着她又压低了嗓音,摇过琳的衣袖:“帮帮忙嘛……试着说服一下班克,可以吗?”

面对葛瑞丝的撒娇,琳终于还是点下了头。

 

葛瑞丝与阿派朝琳挥了挥手,便迅速离开了。

琳迟疑着,独自走至班克面前。

明明是再熟络不过的面孔,然而班克却觉得,面前的琳,与几日之前,有些不同。

然而究竟哪里不同,他却无论怎样,都说不上来。

琳咳嗽了一声,接着道:“走吧……我有些事想和你说。”

班克怔了怔,莫名的违合感,又加强了些许,然而这些日来的习惯使然,他还是毫不犹豫地点下了头。

 

两人循着这些天他们走的路往前,然而此刻隆冬挥起的扫帚,已经将前几日树梢上的黄叶近乎悉数扫除,只余几片偏执的残叶依旧顽固地抓紧树干,不愿撒手。

……明明才隔了几日,然而仰头之际,梧桐树上已经是一片寂寥的空荡。

“班克”,琳转过头看着他,似是漫不经心道,“我知道一个赚钱的机会,你要不要?”

冷风应和着身旁少女的嗓音,呼啸着发出高昂的悲鸣,在小道上来回穿梭。

班克莫名心惊。他不敢置信,身畔少女所指,是否与她曾经向他提过的、她无比担虑的事情有关。于是他迟疑片刻,终于还是问到:“是……打工吗?”

看到少女摇过头,他心下的那一块,终于彻底垮了下去。

“我希望,你能和我一起,在十天后的STIC考试上作弊。”少女的嗓音轻缓而镇定,仿佛她说的只不过是别人的事情,这与她和他一点关联也没有,“利润很可观……如果你同意,大约能分到200万泰铢。”

……200万泰铢。

班克忽然想起,数日前,少女的那一句:“多到足够将你的洗衣房粉饰一新,再买一辆新机车还能有余。”

真的够多了。

坦白说,这样的数字,的确令他有些心动。毕竟这是他与母亲,洗很多很多年的衣服,也不一定能够赚到的钱。

……只要试这一次,就能得到。

“有兴趣吗?”身旁的少女似是看出了他的犹豫,“如果你愿意,那么我们就能合作愉快——当然,这不是你一个人奋战,我会和你一起前往悉尼。”

相仿的句型跃入班克的耳中,与他曾经听过的少女带着怀缅口吻的话语,重叠在一起:“你知道吗?其实我一直很想和你再去一趟悉尼。”

班克终于还是露出了一个笑容。

“那,我们就说好了。”琳露出了一个胜券在握的微笑,然而却被身旁少年吐出的词截在嘴边——

“不。我不会答应。”班克看着她,眼神中再也不见方才的动摇,那是一片,她难以企及的,几乎要引发她妒忌的澄明,“无论给我多少钱,我都不会答应。”

……又是这个眼神。

琳蓦然想起,她初次见到班克时,少年就一直是这样的眼神。直至她为钱妥协,一头扎入泥淖不愿回头,他却依然能够岿然不动。

她无法理解,这样的他。

但同时,心底的一个角落,却又隐约觉得庆幸。

“你知道这么多钱,意味着什么吗?”琳凝视着面前的少年,试图从他的眼神中看出,他这样回应的缘由,“我们只是拿回学校里的奉献金而已。”

然而班克却似乎再也没有了动摇的理由,他只是摇头,一个劲的摇头,就像是不甘坠落的树叶一般,迟迟不愿妥协。

而后,班克略带滞涩的嗓音在琳身旁缓缓响起:“不仅是我……你也不能参加,否则,我会依照约定,将你打算作弊的录音公布于众。”

“录音?”这个词引发了琳的注意,她不可置信地看着他,“她……”

然而这个词一出口,她就停止了话柄,只是深吸一口气后接着道:“我可以不拉你入伙,但你必须把那份录音还给我。”

“在STIC考试过去前,那份录音我是不会交给你的。”班克看着琳,“虽然我不明白,你的意志为何会动摇,但如果你真的需要钱,我可以尽我所能帮忙。”

“——尽你所能?”少女用近乎讥讽的嗓音再度重复了一遍,“你的尽你所能,不就是让我与奖学金擦肩而过吗?”

琳咄咄逼人的话语,令班克一时不知该如何招架。

他已经很多天没有与言辞犀利的她交锋,然而当她的话掷入他心湖的时候,他却因为那丝隐痛,深深地皱起了眉。

如果钱能解决他们之间的矛盾……班克没有任何一刻,比此时更希望自己,能够有很多很多的钱——这样他就能将它们递到少女的手中,填平横亘在他们之间的那条裂缝。

哪怕在彼时为学费发愁的时候,班克都不曾这样企盼过钱。

“如果我答应你,参加作弊”,班克低沉的嗓音忽然在琳的耳边响起,“你就会高兴吗?”

班克这样的问句,令琳一时怔在原地。

“如果我作弊……你就会觉得快乐吗?”

然而班克并没有给她呆滞的时间,他的话一句接着一句纷至沓来。

“如果我答应你……你就能够恢复之前的样子,不再嘲讽我,愿意对我微笑吗?”

班克的话语中,信息量太大,大的令她无法招架。

“如果我这样做”,班克深深吸了一口气,随即看着地面,用无比低落的嗓音说道,“你就能喜欢上我么。”

“班克,你该不会——”琳忽然觉得自己的嗓音卡在喉口,连发声都困难。

“我也以为我不会”,班克看着身畔的少女,忽然露出一个苦笑,“我之前一直以为……我不会。”

此时,两人已经走至,他们曾一同分享面包的那家面包店。远远的,从面包店里,传来一首抒情的乐曲。

琳听过,那是最新的流行曲《天才与玫瑰》,然而她却从未认真听过那首歌的内容。

“我的心尖长了一朵玫瑰

昔日的我曾将它误以为普通花朵

我不曾为它浇水

也没有为它施肥

直至它张牙舞爪刺破我的心脏

剜骨的刺痛将我包围

我依旧不曾以为那会是玫瑰

直至你不在

直至你离开

我才明白

原来那株花

早已种满我心房的每一个角落

 

呼唤着你

呼唤着你的我

别人都叫我天才

然而天才却不一定能拥有玫瑰

 

这个加冕

我宁愿放弃

用它将你换回

我不要一个花园

我单纯只是希冀那一朵玫瑰……”

极尽哀艳与伤感的歌词,逐字逐句飘入琳的耳中。她一向对这样歌颂爱情的歌曲没兴趣,然而此刻,内心深处残留的一些莫名的情感,却令她呆呆地站在那里。

“我曾经,幻想过很多次女友的模样”,班克的嗓音在乐曲的背景下,显得娓娓动听,“无论怎样,都要美丽得惊人……然而世事永远不会和想的一样,我偏偏,喜欢上了一个外表再平凡不过的女孩。”

“我挣扎过,否定过,无视过”,班克的语气中有一丝自嘲的味道,“然后终于决定顺其自然——然而今天我没有办法再顺其自然下去。”

“我懦弱、我胆小……也没有钱”,班克自白一般的剖析,让面前的琳近乎无法招架,她震惊地看着他,继续他的自言自语,“我唯一自信的只是记忆力……然而这一点天赋,在你的面前,也只是势均力敌而已,我没有任何能压过你的地方,连身高也没有优势差,但我,我唯一不输给你的,也只有现在的这份心情而已。”

“我知道,你曾为我做过很多,那些我无法回报”,班克继续说着,然而此刻的琳却恨不得捂住他的嘴,让他不要再说下去,那些告白明明不属于她,她此刻却一面心惊,一面听得眼角泛红,“所以我想……如果我能被允许弥补,请让我用余生来弥补。”

她该如何开口……那深情告白的信笺根本是投错了邮箱?那本该寄往另一个琳的感受,此刻全部都转移到了她的身上。

不感动么?

不可能的。任凭任何一个女孩,在听到这样认真的告白的时候,没有可能不感动,何况她的内心也曾经对他有过那么一点好感。虽然之后发生了很多事,使她将这一线好感抹得近乎于无,然而心情并不是那种想消除就能完全消除的东西——它们此刻依旧毫无顾忌地复苏,在她的胸腔膨胀起来,直直将她逼向,舞台前,她为他整理衣领的那一刹。

她吸了一口气,努力将内心的躁动压制下去,才看着他试探着问道:“如果我说,你和我一起作弊,我会尝试着和你在一起的话……你会和我去悉尼吗?”

“我去。”身旁少年的话语里没有一丝犹豫,“但我有一个要求——如果作弊被发现,请你将全部的过错,都推到我的身上。”

听到班克的话,琳愣在那里。

她原以为,她能拉他入伙的最大筹码,是金钱——然而此刻,却全然出乎她的意料,不为钱所动的少年,竟然愿意为了她,违背自己的价值观作弊么?

那个“琳”千算万算,考虑到这一点了么?

琳忽然觉得好讽刺。于她而言,最具诱惑力的金钱与出国机会,于班克而言,并不重要,然而对他而言重要的东西,却是她现在的心情。

她要为了自己卑劣一回吗?

她看着面前坚定的少年,想作弊的想法,头一次,受到了动摇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未完待续)


评论(8)
热度(114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