健康的胡萝卜

心向阳光,尘埃落定。

© 健康的胡萝卜
Powered by LOFTER

【维勇虐死自己文he】瞬间(三十六上)

注意!亲你看到的是瞬间(三十六上),所以还有瞬间(三十六下)乐乎今天一直抽,同样的内容在这里接下去就发不了,重新开一篇就没问题,所以只能放2下发出。我真是醉了。我能说发文都发了40分钟吗。。。

不能写虐文。写多了估计要折寿。。。(╥﹏╥)
每次虐你们之前,先虐到的人一定是我。。。没错,我就是杀人八百自损一千的作者。。。
所以当你们哭成狗的时候,不要怀疑,我早就哭成了二哈——比你们还多俩黑眼圈。

应该还有一,二章就彻底完结了。我终于要解放了!解放万岁!解放军叔叔万岁\(≧▽≦)/

【三十六】
当丽莎在千米开外的酒店感受到强烈震荡的时候,她忽然意识到,东京发生了地震。

然而强烈的震荡约莫持续了一小时,便渐渐减弱下来,直至归于平静。

丽莎所担心的事情并未发生,这一小时中酒店虽然不停摇晃,却并未发生塌方。她松了口气的同时打开电视,此刻的电视中的所有频道都在转发着同样的新闻:“一小时前,在以东京滑冰场为中心的区域发生了6.9级地震,号称百年不倒的建筑东京滑冰场也因此部分坍塌。值得庆幸的是,大部分滑冰选手都未出事,目前东京警方正在全力搜寻失踪人员,现将失踪人员通报如下:俄罗斯的维克托·尼基福罗夫,日本的胜生勇利,印度的……”

维克托在失踪名单之中。

丽莎心中一惊,她很清楚,在一场地震中的失踪意味着什么。

“现在我们邀请到东京地质部专家,来分析一下为何在这次6.9级地震中,普通建筑相安无事,而东京滑冰场却出现部分坍塌的原因。”

“主持人好。”一位鬓角斑白的中年男人神色肃穆地接过话筒,“在东京滑冰场建立初期就是以‘屹立一百年不倒’为目标,整体建筑抗震能力是可以达到抗6.9级地震的,然而东京滑冰场在之后使用的二十多年内疏于加固——事实上,它仅进行过一次加固,就是在本次比赛前夕。而本次地震虽然规模不算太大,然而东京滑冰场处于地震中央,震荡强烈,在震荡过程中波长又巧合地与东京滑冰场发生了共振——这直接导致了东京滑冰场部分坍塌,其余建筑位处东京滑冰场至少千米开外,得到部分缓冲且没有共振的出现,所以才出现东京滑冰场部分坍塌,其余建筑安然无恙的情况。实际上,发生共振这样的情况,在历史上也极为少见。”

看到这里,丽莎再没有心情看下去,她迅速跑下楼叫了一辆出租,然后即刻奔赴东京滑冰场。司机并不太愿意去那个可能会有余震的地方,所以将她放在稍远一些的地方就离开了。

丽莎下了出租车,快步朝东京滑冰场的方向跑去——正如电视中专家所言,一路上,并未有建筑物遭到明显破坏,只有树木以及电线杆在这场地震中倒下,除此之外,便是一眼就可以望到的,部分坍塌的滑冰场。

她越往前走越心惊。尽管新闻中报道滑冰场部分坍塌了,然而她没想到坍塌的是大半个场馆。她不顾一切地往场馆暴露出来的地方跑去,却骤然被一个男人抓住了衣服。

她回过头,却是她仅见过二面的侬蓝。

此刻的侬蓝,神色肃穆,他看着丽莎道:“你不能去。毫无防护地去已经部分坍塌的建筑是很危险的,那里很可能会发生二次塌方。”

“但是维克托他在里面失踪了!”丽莎此刻情绪有些激动,“我不能放任自己喜欢的人再次死在我眼前了……”

“勇利也在里面!”侬蓝忽然大声喊道,他一向是风度彬彬的,从未如此失态过,“我比任何人都想冲进去把他救出来,但是我没有勇气——如果你不怕死的话,你就去。但是我告诉你,即使你盲目地冲进去,也或许根本就找不到他本人。”

面对侬蓝的话语,丽莎迟疑了。

她喜欢维克托是事实,然而维克托拒绝了她也是事实。她并没有伟大到,可以为了一个单恋之人将生命置于危险之中。

“……我输了。”侬蓝垂下眼睑看向地面,像是在自言自语,又像是说给丽莎听,“当时维克托义无反顾地冲了进去,而我只能怔怔地看着他的背影,身体却无法动弹——我一步都无法向前。”

“他们两人的羁绊,是任何人都无法打破的。国籍不行,时间不行,甚至任何人都不行……”侬蓝自嘲地笑了笑,然后抬起头看向丽莎,“所以,你也放弃吧。我们都输了。”

听到侬蓝的话,丽莎的泪水忽然在这一刻无声地落下。

她其实早就告诉自己要放下,然而在她内心,却始终觉得,作为女性的自己,比起那个日本青年来,或许尚有微渺的可能。然而侬蓝的话语却终于令她明白,自己永远都没有办法在维克托的心中扎根如此。而她,也并没有自己想象中那样爱维克托,爱到愿意献出生命与对方陪葬。

“……哭吧。”侬蓝看着丽莎,只是柔声道,“好好哭一场。然后,一起为他们祈祷吧。”

祈祷相爱的人能够永不离散。

祈祷在这个世间,相爱的人之间仍有奇迹。

丽莎开始只是小声地哭泣着,后来抓过侬蓝胸膛的上衣就纵声哭泣起来。侬蓝没有动,也没有说话,只是仍凭这个他唤不出名字的女人如同孩子一般哭泣,他们都曾在另一个人身上得到过爱,并且以为自己与那个人的未来尚有可能。

过了许久,待丽莎的哭泣渐渐减弱,侬蓝忽然低下头,他俊朗的脸颊带着些不确定的神色,从丽莎的角度望去,依然可以看到侬蓝那小麦色、略带棱角的下巴,然后她听到侬蓝的话语缓缓地落在她耳畔,如同一个悦耳的童话:“小姐,在这次地震之后,如果他们仍能安阳无恙地活下来……我们这两个临阵脱逃的懦夫……就试着交往吧。”

丽莎没有回答,只是越发大声地哭泣起来。

然而侬蓝似是早料到她会有这般反应一般,并未再说话,只是轻轻地拥过自己怀中娇小的身躯。

——就让同样受伤的两个灵魂互相舔舐伤口吧。

——然后,或许有一天,在这伤口之上,也能开出如同他们两人之间一般,炫目而纯洁的花朵。

搜救工作仍在进行。

此刻的大部分选手已经被安置在了距离滑冰场千米开外的酒店内。

尤里奥焦躁地在酒店内踱步,一看到披集,就急忙跑过去问:“勇利和维克托呢?你看到他们了吗?”

然而披集只是失望地摇摇头:“我原先想叫勇利一起走的……但是我被人群挤了出来,我根本没办法过去。”

然后披集看着尤里奥,有些诧异地问:“维克托也失踪了吗?我记得他当时好像和侬蓝一起出去了才对……”

评论(8)
热度(99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