健康的胡萝卜

心向阳光,尘埃落定。

© 健康的胡萝卜
Powered by LOFTER

【抽风产物】乐乎自传(LOFTER’s LIFE)


我是乐乎。我是各种爱好者聚集的高大上网站。每天都有数量庞大慕名前来参观我,争先恐后为我添砖加瓦的人。

但我却一点也高兴不起来。因为构成我引以为豪的身躯的多半故事或图片,都和情侣有关。

……而我是个单身狗。

异性恋、基佬、百合、双性恋、伪娘……原本纯洁的我在这条讳莫如深的狭路上越走越远,现在幼小的我已经可以出版《十万种情侣》以及《论奸情产生的十万种方式》,而且我还练就了一双火眼金睛,只要将一篇图或者一篇文扫上一眼,就能知道,这里有没有潜藏的奸情。

因为我每天都会吃众多食物,我的维护者为了确保我能够拥有一个强壮而令人折服的体魄,为我开辟了屏蔽系统。这个系统真的太完美了,真的。自从我有了这个系统以后,我终于可以趁维护者谈恋爱或者打盹的时候,屏蔽我不喜欢的东西了:譬如隔壁那对讨厌的天天秀恩爱的情侣,另外一对看起来很正经其实骨子里很黄暴的基佬,还有经常躺在我肚子里打盹的那只中华田园犬。不过,我一向对图片比较宽容,或许是因为它们看起来大多赏心悦目——即使有的并不赏心悦目,看一眼也就忘了。我最讨厌的,是各种文,尤其是明目张胆秀恩爱的长篇系列文。

前几天,我就发现了一篇秀“跨越了生与死的爱恋”的文,坦白说,我看的时候还流了几滴鳄鱼泪,等我看完了,小手一挥,就顺手把它屏蔽了。我现在还记得,那个作者反复修改半小时,我依旧举起“您发布的文章含有敏感词”招牌时的表情,简直大快人心!

当时的她皱着眉头,不断自言自语道:“敏感词是什么?我没有开车啊……难道是地Z中?还是冲R场馆?”我只是默默地旁观着,我才不会告诉她,我只是天天看她文里的基佬互相伤害得烦了。我曾经一步一步看着她那个系列文中的基佬,互相伤害三十六回,而且在最后一回他们还在被自然灾害所伤害,就连文章中的基佬们也表示,如果搞基需要度过九九八十一难,他们宁愿戳死对方,也不愿意再继续搞基了。为了他们好,也为了让我省心,我直接选择了屏蔽。

然而那个作者依旧不死心。她还想继续她的搞基大业,其实我一直想跟她说,只要这两个基佬还在里面,我就会不断地屏蔽,管它有没有敏感词呢。

但因为我每时每刻要吃的东西太多了,所以我还是不小心吃了下去——而且我这个屏蔽系统还不够完善,一旦吃下去了,想再屏蔽,就不可能了。

于是我只能更加憋屈地努力屏蔽别人——管它有没有敏感词呢!

这几天,我偶然听那个作者与她基友的对话,在她们的对话里,隐约提到我尚有一个同类,而且那个同类至今仍然承受着比我大一千点的伤害——她们管它叫“JJ”。在那里,图片都是点缀,几乎全是文章。然而对于以这种身体局部命名的网站,我是一点兴趣都没有。而且我还发现,这个网站很绿——就连标示都是绿的,我虽然也绿,但我是深沉的墨绿——和那种轻佻的帽子绿一点关系都没有!

但是,不管怎么说,我还是同情它的——发自内心,真正的同情。

于是,一天夜晚,趁着我的维护人以及开发人都回家睡觉了,我百无聊赖,联系了那个网站。

“喂。”我叫它。

然而它一点反应也没有。

“你死了吗?”我问它。

它依旧没有反应。

“你在干嘛?”我再次问它。

这一次它终于有点反应了,它看了我一眼:“我在装高冷。最近我这边流行高冷……像不像?”

其实我想说,你不说话像死了,说话像个逗比。高冷什么的……完全与你无缘。但是我犹豫了一下,还是没说,我只是安慰它说:“有点像。”

它一听非常高兴,标示上绿光大盛:“我就知道我能行!”

“可以你为什么要装高冷呢?”我问它。

“因为这边流行呗。”它叹了一口气,“现在的日子不好混啊……如果不紧跟潮流就会被刷下去,前些日子傻白甜盛行的时候,我只要一问三不知就好了,现在好了,高冷主角盛行,我只能尽量少说话了。”

“……你真不容易。”我的内心瞬间对它产生了深深的同情。

“你呢?你不需要改变自己迎合时代吗?”它有些好奇地问我。

“我那里什么都有,我什么都吃,所以倒没那么大压力。”我回答它,“就是情侣太多看的心烦。”

“呵呵”,它忽然笑了,“你那里情侣肯定没我这里多……我这里全是长篇的各种情侣,花样秀恩爱和花样作死,还有SM、捆绑、束缚之类的,我都已经看的无感了。”

我简直无法想象它竟然能够忍受活在这样一个空间里,要是我,绝对不出一天就得死机。

“兄弟,你真不容易。”我钦佩地看着它。

“都是练出来的。”它回答我,然后又压低了声音小声说,“其实我有一个屏蔽系统……闲得发慌了我就屏蔽一下。”

果然英雄所见略同!

我忙道:“其实我也有一个屏蔽系统……”

然后,我们就屏蔽系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,然后达成了高度的一致:屏蔽系统果然是个好东西!

自那以后,我对屏蔽系统进行了更细致的研究,以便让自己的屏蔽技术精益求精。终于,我现在已经可以不假思索地屏蔽各种令人讨厌的秀恩爱段子——尤其是那种以爱之名虐了这个还试图虐那个的。

而它呢?

我不知道,因为我现在已经没法找到它了。

它的名字已经在我的屏蔽系统里。

而屏蔽系统的关键词,是我自己无法修改的。

我依然过着日复一日的枯燥生活,看着那些我熟稔或者不熟稔的人给我投喂各种各样的食物,然后我心情不好的时候,就会多屏蔽几个。

我依然没有朋友。

我也再没有和那个我现在唤不出名字的网站有过任何交集。

或许就像我吃下去的故事里说的,人间的萍水相逢是缘分,而离散也是缘分。

这一切只是缘起缘灭而已,没什么好可惜的。

没什么好可惜的。
真的。

你别哭,我只是偶尔也想写个故事。

而这绝不是虐文——我才不会写虐文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fin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灵感来自明明没有开车,却无法发出文章的抓狂心理以及宋晗小天使在文章下的回复。。。

评论(2)
热度(12)